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打鸭稻米特色牌 闯绿色致富之路 建三江鸭稻米上市俏销

//bdh.dbw.cn/  2016-12-21 10:36:00

  东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刘加海 刘惠)日前,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鸭稻米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成功与湖北百姓地方特色产品商行签订了10万元鸭稻米销售协议。这是建三江管理局打鸭稻米特色牌,闯绿色致富之路的一个缩影。

  今年,建三江管理局以“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为主线,着力发展有机绿色鸭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全局15个农场建立鸭稻基地示范面积3000亩,养殖中化小麻鸭3.5万余只,基地主要是以生产优质有机稻为主,结合生态养殖鸭为辅的模式,实现一地两用,一地双收。据了解,有机鸭稻系建三江适口性推广大米绥粳4号,该水稻主茎12片叶,生育日数128-133天,属于该地区最好吃的长粒香大米品种,做出的米饭堪称色香味俱全。目前,这个管理局通过打造“建三江鸭稻米”等品牌,改善水稻食味值技术,提高知名度,提升市场竞争力。管理局将鸭稻米全部罐装礼品盒销售;并依托微信、淘宝网等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使绿色有机鸭稻走上“互联网+农业”网上营销模式,由过去注重“种得好”向现在注重“销得好”发力,再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

作者:        来源: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