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胜利农场有限公司收翻结合 统筹推进掀热潮
2021-10-02 16:39:01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日讯 (通讯员 王志弘)近日,胜利农场有限公司把握有利天气,采取昼夜作业、人停机不停的方式巧打时间差,在开展秋收作业的同时,同步推进秋翻地工作,为明年生产准备打好提前量。

  为了做到秋收作业与明年生产准备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今秋以来,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发动水田示范户、种粮大户带头割晒、抢先拾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抓住晴好天气全面掀起了水田割晒热潮,加快生产进程。各管理区在晴天推进昼夜割晒作业,利用阴雨天和夜间潮湿天气开展秋翻地作业,采取轮换驾驶员的方式确保机械全速运行。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在原有2310台灭茬犁的基础上,又新增69台,壮大了机械力量。党员干部在秋收期间坚持吃住在管理区,扎根田间生产一线,严抓翻地作业标准,做到扣垡严密、深浅一致、不重不露、不留生格。

  科学合理地统筹推进和强大的机械保障有效推进了这个农场有限公司的秋季各项农业生产工作。目前,这个农场有限公司每天出动340余台收获机车与整地机车全速作业,已收获水田24.8万亩,完成47.2%,翻地面积为2万余亩,预计在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水田秋收任务,在10月25日前实现全面积黑色越冬。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