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大兴农场实现“鸭稻共作”双丰收

//bdh.dbw.cn/  2016-11-16 15:34:44

  东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成林)今年,大兴农场立足推进农业产业化定位,将转方式、调结构作为主线,示范发展“鸭稻共作”项目,打开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的良好局面。

  示范稻田养鸭面积50亩,放养当地蛋鸭1000只,4个监控点6个监控视频,1台捕虫灯,采用稻鸭共育模式,按照有机稻操作规程,结合“互联网+”对实施过程进行监控。目前,有机鸭稻已经全部回收,年纯效益3.56万元;同时按照四年饲养期、三年产蛋期计算,预计年纯利润8.3万元,改变了传统稻田单一种植结构,最终实现水稻、鸭子双双增产增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