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二道河农场党员干部田间奔走 脱贫致富路更宽

//bdh.dbw.cn/  2016-11-02 14:53:02

  东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吕红扬)让丰收的粮食卖上一个好价钱,不仅是每名种植户的期盼,同时也是所有帮扶干部的奋斗目标。连日来,二道河农场的众多帮扶干部就深入田间地头,在为低收入户检测粮食温度水分的同时,还为他们带来了最新的粮食价格销售信息,助力他们早日实现脱低。

  宋维国在二道河农场第六管理区种植了300多亩水田。这几天他琢磨将自家的粮食及早变现,好还清贷款。正当他合计自家水稻的水分能够达到什么标准,卖到什么价位时,管理区的支部书记带人来到他家,为他义务测水测温,让他卖粮心里更有底了。“今年在管理区领导和帮扶人的帮助下,今年收成不错,作业区领导又来测测水,联系卖粮,我有望年底能脱低。”二道河农场低收入户宋维国笑着说。

  在秋收结束后,这个场党委要求所有帮扶干部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低收入户粮食安全存储和销售变现上,指导和帮助低收入户适时合理售粮,实现效益最大化,全面实现脱低。据二道河农场第六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庞亚民介绍说,他们管理区今年有6户低收入户,3户边缘户,今年看整体效益不错,目前已有2户全部变现,实现脱低,剩下的几户我们正在积极帮他们联系销路。

  据了解,截止目前,这个场粮食销售工作稳步推进,新粮销售平均价格在1.45元/斤,目前已累计销售120000余吨。下一步二道河农场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推向深入,帮助种植户尽快解决粮食销售问题,确保种植户能够尽快还清农业贷款,为明年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