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旗岭农场“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bdh.dbw.cn/  2016-06-12 09:38:14

  东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方明)“我们家大鹅吃的是绿草山虫,喝的是纯天然矿泉水,一只大鹅能卖到120元,一年下来能为我创收七八万元呢!”红旗岭农场大鹅养殖户张鑫对笔者说道。这是该场职工依靠“绿水青山”实现创业致富奔小康的一个具体事例。

  近年来,该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应用于指导实践中,使该场确定了走“生态立场、绿色崛起、富民强场”的发展之路。该场通过退耕还湿6万亩、“两荒”还林3600亩,建立千鸟湖自然保护区和出台湿地保护制度等措施使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此基础上该场党委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旅游、有机种植、养殖和山产品深加工等致富项目。目前年接待游客达8万余人,旅游创收近1千万元;建立万亩有机水稻基地一处,稻米经过深加工网络销售最高达每斤18元;农场扶持职工依靠山林建立了野猪养殖场,大鹅养殖基地,还鼓励职工依靠山泉水、河水大力发展鱼塘养鱼、养蟹等致富项目。在夏秋季,农场居民通过上山采各种山产品进行加工销售。其中,野生木耳在市场能卖到每斤300元,被当地百姓称作山里的“黄金耳”。

  据了解,该场通过加大生态保护和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每年可实现经济总产值约1亿元,人均收入达到1.9万元,户均收入4.7万元。农场的“绿水青山”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