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前锋农场多举措做好水田防虫工作

//bdh.dbw.cn/  2016-06-08 11:25:52

  东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万庆春)6月7日,前锋农场根据当前阴雨多、气温潮湿,易造成水稻各种虫害的发生,紧急号召各管理区成立防虫抗灾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点,技术指导农户叶龄跟踪、防虫害,为水稻健康度过危险期保驾护航。

  这个农场为了保障96万亩水稻不受虫害的影响,采取“三种”积极措施进行预防,一、全力以赴清除稻田排水渠、附近洼地、池塘内、池埂上及田间的道路两侧杂草,到角到边不留死角,必须见黑土,促使稻苗生长健壮、直立,降低幼虫基数和成虫产卵机会。二、药剂防治、技术人员协助农户做好田间跟踪调查,指导农户在幼虫初发期,40%乐果100毫升/亩,或70%艾美乐6~8克/亩+2.5%敌杀死20~30毫升/亩,或25%阿克泰6~8克/亩,兑水5升弥雾机喷雾防治。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片包户指导,引导农户为水稻秧苗把好脉诊好脉减少危害,确保水稻健壮生长发育。在当前阴雨多的情况下,管理区小分队及技术员每天深入田间地点,巡逻检查,确保秧田无病害,建状生长保丰收。

  据了解,目前,全场八个管理区,十六个作业站在农场的统一部署下,全面细致的进行水稻防虫工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