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肇源农场探索“稻蟹共生”种养新模式

//bdh.dbw.cn/  2016-06-07 15:03:17

  东北网6月7日讯(通讯员刘莹莹 王健男)肇源农场以种植精品稻米为依托,积极探索“稻蟹共生”养殖新模式。今年,这个场计划在全场范围内推广“稻蟹共生”养殖30亩,稻田里大闸蟹的苗种投放达到1000只以上。

  采用“稻蟹共生”模式,稻能吸收田中的肥料净化水环境,利于养蟹,蟹的活动能清除稻田里的杂草,并吃掉一些害虫的幼虫达到避虫的效果。同时,排出的粪便可以肥田,达到“以蟹养稻、以稻促蟹”的效果。

  据了解,“蟹稻共生”实现了“1+1=5”,也就是“水稻+水产=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蟹稻共生”种养模式与传统水稻种植相比亩均可增收500元以上,试养成功后,明年将继续扩大种养面积,让更多职工从中受益。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