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红卫侧深施肥插秧机推广 节本增效促水稻高产

//bdh.dbw.cn/  2016-05-17 14:37:19

  东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佟珊珊 李尧)为响应农场测深施肥插秧新技术,红卫农场第七管理区加大侧深施肥插秧机应用推广,大面积采用测深施肥插秧机进行水稻插秧工作。

  在以往的水稻生产过程中,一直沿用传统的人工施肥,存在肥料分布不均、肥料效果不理想等问题,为了有效解决这类问题,农场自引进高性能水稻测深施肥插秧机以来,改进了以前插秧、施肥不能同时进行的弊端,在节省人力、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增强施肥效果。经过两年的水稻侧深施肥插秧实验,发现侧深施肥插秧机能够实现节本增效的作用。今年,加大水稻侧深施肥插秧机的推广应用,逐步推进高性能大农机作业理念,服务现代化大农业。

  截至目前,这个管理区12台侧深施肥插秧机抢晴天、战雨天全面推进插秧作业,确保秧苗全部插在高产期,为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