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黑龙江肇源农场参加中国有机水稻标准化生产十大技术专著讨论会
2018-06-22 14:58: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稻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有机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有机稻米标准化生产创新发展联盟联合举办的《有机水稻标准化生产十大技术集成应用模式指南》专著编写(初稿)交流讨论会在杭州召开,参加此次会议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地20余位相关专家、教授、学者和包括黑龙江省肇源农场在内的14名有机稻米生产加工企业范例主要编写人员。此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农业部部署的“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的要求,结合我国有机水稻产业发展中区域性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应用需要,研讨今后技术保障的深化与提升举措。

  大会上有机水稻标准化生产十大技术各专项负责人就各自领域研究进展、技术规程和行业标准就行了汇报和讨论,有机稻米生产加工企业就各自企业范例进行汇报,并听从了专家交流和点评。肇源农场科技科科长刁伟伟就《黑龙江省肇源农场有机水稻生产典型技术集成应用模式》进行了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入会专家一致认为肇源农场有机水稻生产规模化、组织化、机械化、标准化是其他入会企业无法比拟的,充分体现了黑龙江垦区大农业特点,其生产技术规程也比较科学、先进、完备,在后期修改上应完善有机生产环节的风险评估体系和措施。除专著编写人员外,大会举办方特意邀请3家企业一把手参加此次会议,肇源农场场长杨广明收到邀请(因公未出席)。农业农村部稻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首席专家、中国有机稻米标准化生产创新发展联盟主席金连登给予杨广明场长高度评价,他认为:杨广明场长作为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农场有机农业发展,领导组织申请并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致力于打造农场自己的品牌,发展“三品战略”,是一位“很有眼光、很有品味、很有情怀”的领导、企业家。

  最后会议主办方对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水稻标准化生产十大技术各专项编写人员、14家机稻米生产加工企业范例编写人员,按照入会专家提供的整改意见尽快完善自己的材料,加速《有机水稻标准化生产十大技术集成应用模式指南》专著的出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