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肇源农场:搭上体育快车 ''大荒源谷"品牌大米推向全国
2018-04-28 13: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上,来自北大荒的大荒源谷这一品牌大米,竟然成了运动场内外的热门话题。

  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观众,都要在现场尝一尝大荒源谷,都深为好米的芬芳和营养而感动。

  肇源农场的大荒源谷代表黑龙江,代表垦区和全国大型赛事合作,是精心策划的,是农场以文化体育为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以高雅文化为引领做强做大米产业、米文化的又一个延伸。

  在比赛现场,北大荒集团大荒源谷优质大米奉献营养服务健康宣传条幅及宣传版格外醒目。肇源农场“大荒源谷”成功搭上了全国体育赛事的快车,把''大荒源谷"品牌大米推向了全国,更加提升了“大荒源谷”绿色、有机优质大米品牌的影响力。黑龙江省气排球队队员统一穿着印有“黑龙江北大荒集团”“大荒源谷”字样的比赛服装。

肇源农场场长杨广明(右二)带领农场公务人员现场推介大荒源谷品牌大米。

  黑龙江省肇源农场地处嫩江左岸,松嫩平原的深处,是四极之地。四极,就是没有重金属污染的弱碱土,肥力极佳;没有污染的嫩江水灌溉,源头活水,营养充足;光照足,积温高,塞北江南风光好,最后一极就是鸭稻米,稻花香,品质极强,保证安全和健康。这里出产的大米被农业部原副部长刘成果盛赞为“北大荒第一米”,同时农场正在打造“龙江极品米”。

  近年来,肇源农场牢牢把持“文体立场,产业兴场”理念,坚持“奉献营养,服务健康”的稻米产业发展理念,以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助推农场稻米产业好发展快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稻米产业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在践行文化兴场理念过程中,农场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以文化体育为载体升华农场干部职工精神境界,改变发展大环境,充实经济软实力,不断“攀高结贵”,与文艺团体、体育团体、文化名人携手同行,合作开展各类活动,紧紧围绕稻米主题,烘托产业经济,形成了一系列的文化体育成果,并助推了稻米产业发展,成为了黑龙江垦区文体事业助推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和排头兵。

  为保证稻米生产全程绿色安全,农场在水稻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绿色、有机标准,采用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播种、统一农时、统一管理的“五统一”生产管理方式,并推广应用了大棚高台育秧、叶龄诊断、旱育稀植、浅湿干灌溉以及科学防病、生物灭虫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全力推广减农药、减化肥、减除草剂等种植方式。在新加坡的一次盲评、盲鉴抽查中,“大荒源谷”系列大米的砷、铅、镉等重金属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值,并完全符合欧盟的标准。目前,仅有6万亩耕地的肇源农场有机水稻认证面积15000亩,其中3000亩基地获国家环境保护部第五批“国家级有机食品基地”称号,绿色水稻认证面积45000亩。2016年,肇源农场被授予“黑龙江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2017年获得“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2017年“大荒源谷”荣获“黑龙江省极具影响力生态品牌”。大荒源谷长粒香大米先后获得第一届、第三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获奖产品。2018年,肇源农场被“中国有机农业发展联盟”选定为东北三省唯一一家“有机水稻生产标准化基地”,同时被授予“全国孕婴产品绿色通道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