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志愿者“维绿”在行动
2018-04-19 13: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讯(通讯员 修金利)鸭绿河大地春潮涌动,满怀期盼的春耕生产大幕正徐徐展开,在一派繁忙的景象中,一群“小红帽”穿梭在田间地头,正清理与这片净土极不协调的“白色”垃圾,为保护这片“绿水青山”的田园,保障“绿色”春播而行动着。

  近年来,鸭绿河农场按照绿色农业发展战略,坚持“一控两减三基本”的要求,在节水、减肥、减药上取得长足的发展,43.6亩农田已达到绿色农业标准。但是,由于本地区覆膜应用不多、农药应用的少,极个别的覆膜、塑料及残存的农药瓶产生的危害,没有对土壤造成明显的影响,致使很多种植户对这些“白色污染”不甚重视。虽然农场为发展生态农业,对农业污染源治理有相关措施,但是眼下正是农耕大忙时节,所以很多种植户对少量残存的垃圾、污染物没时间清理,为了实现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推进鸭绿河农业生产环境“零污染”的进程。鸭绿河农场团委,向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发起“助力‘绿色’春耕维护生态环境”的号召。通过志愿者们清理“白色”垃圾的行动,将共护“绿水青山”发展绿色农业的理念传递给广大种植户,同时志愿者们将治理与宣传同步,向广大种植户发放环保宣传单500余份,有力地促进了种植户们的环保意识的提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