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幼儿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8-04-16 09:53: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尹春萍)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鸭绿河农场幼儿园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题,扎实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该场幼儿园邀请公安派出所民警为幼儿送上一堂“法制安全教育课”。课上,派出所民警根据幼儿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以法制观念的启蒙教育为主要内容,给幼儿讲解一些日常行为规范和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针对“我会正确上下楼梯”、“安全用电我知道”、“不跟陌生人走”、“马路上的安全标志”等方面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常识及身边事例,借助视频、图片等工具,以穿插提问、模拟情景、做小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完成,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互动中,孩子们通过游戏记住了:119火警电话、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知道了如果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时拨打,但千万不能随意拨打或以此开玩笑。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小朋友的各种安全知识,让让幼儿掌握了很多自我保护的常识,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据悉,该场幼儿园还将进一步整合法制宣传教育资源,丰富法制宣传教育内容,开拓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推进幼儿园的法制化建设,为构建“和谐幼儿园、平安幼儿”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