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旅游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停驻候鸟种群持续壮大
2018-04-17 10:34: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讯(通讯员 修金利)当鸭绿河水田进入打浆泡田期时,一座座“湖面”再度成为北迁候鸟的“天堂”。近期,鸭绿河农场各管理区已全面做好保护珍禽的准备工作,现陆续迎来了数千只天鹅、东方白鹳、丹顶鹤、白枕鹤等珍贵的“客人”回家栖息。据该场林业部门介绍,莅临鸭绿河农场的国家一级、二级鸟类的数量、种群,较往年同期又有大幅的增加,都与该场农业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注重鸟类保护有关。

  据悉,这个农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按照“三减一控”标准,实施生态农业提升工程。建设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实现无公害基地43.6万亩,占全场种植面积的100%;绿色水稻生产基地43亩,占水稻总播面积的100%,占全场种植面积的98.6%。按照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增加效益的要求,加大“三减”(减肥、减药、减杀虫剂)力度,严格规范生产标准,对高毒高残留农药等严厉禁用。同时,这个场为了确保过境候鸟安全,由公安、林业、志愿者,成立巡逻队,广泛进行“保护鸟类”宣传、加强巡护检查力度、实施候鸟监测管理等,并严厉打击非法加工经营野生动物、破坏候鸟停歇地和迁徙通道的违法犯罪行为,为过境候鸟建立一个安全的停驻环境,让鸭绿河农场的生态环境建设,随着野生动物的增加而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