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温室大棚里的“莓”好时光
2018-04-17 13: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丽欢  李刚)眼下正值春播的大忙季节,但五九七农场职工卜淑芳却在这个季节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连日来,卜淑芳家的草莓采摘大棚里热闹非凡,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是到了周末,草莓供不应求。52岁的卜淑芳兴奋的说:“天暖和了,出来玩的游客也多了,一到周末到我这采摘的人比草莓都多,一天最多卖到二百余斤,一天就能挣个七八千块”。

  据卜淑芳介绍,她家原来以种植旱田为主,一年忙到头,赶上年头好粮食好价格能赚个几万块,要是年头不好就是白忙活甚至亏本。2015年时,农场广泛宣传鼓励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棚内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水果种植,并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大力扶植。卜淑芳主动联系农场农业部门,争取相关政策,请教技术支持。在农场的支持帮助下,卜淑芳和女儿女婿联手于2016年春天投资70万元建立起1800平米的两栋温室大棚,共种植3万多棵苗木,选择具有丹东地域特色水果的新品种“红颜九九”,经过精心培育,悉心照料,2017年冬季时,棚内开花结果,红彤彤的草莓吸引了大量游客,春节前后,就卖了10万余元。

  “我去过很多草莓采摘园,这家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采摘一次就上瘾了,基本上每周末都会来光顾,她家草莓纯绿色,色红味美,存放一个多星期都不坏,比超市卖的好多了,给孩子吃也很放心。”一位宝清的顾客王女士向笔者介绍。

  据了解,近日来旅游的俄罗斯客商一行45人就光顾了她家的草莓园,因为喜欢她家的草莓,不但把成熟的草莓采个精光,还现场购买了200棵草莓苗。

  这家种植的草莓为什么这样“红”?卜淑芳对草莓种植有着自己的体会。她说:“品质是草莓的生命线,我们每年都把发酵的猪粪施底肥,也都是按照技术要求施入,每年秋天在植苗木之前都要进行土壤化验,土壤缺啥就给补啥。我们还制定了‘三天土计划’让土地越种越肥沃。”

  在大棚里,笔者亲眼看到土壤、空气、光照等情况的记录和从栽苗、施肥、用药到采摘流程都记录在笔记本上,放置在明眼处,让来棚内采摘的客户随手翻阅。卜淑芳说:“在北大荒8月下旬可移栽草莓秧苗,到来年2月上旬可采摘草莓,可持续采摘到6月中旬,我们通过与丹东草莓科研所机构建立了网络联系,做到统一品种,统一管理方式,统一技术规程,统一农药检测,确保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健康的草莓。春节期间每斤草莓可卖到50元钱,平时是30元一斤,明年我可能还会扩大规模,争取更大的效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