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开启“三化”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2018-04-13 09:52: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士会 冷冰)“我们要积极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种植户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提高农业生产标准,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发展种养殖结合模式上入手,真正走上生态农业发展之路。”近日,五九七农场副场长许长军在农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五九七农场是一个传统农业场,拥有耕地74.2万亩,长期以来一直以的种植旱田、水田和林果为主,农场深刻认识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产品安全性、推动农业由总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发展生态农业势在必行。

  今年,这个农场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因地制宜规划,构建“三化”生态农业生产模式。即生产标准化;农场积极谋划水稻旱平垄作双侧双深、水稻侧深施肥、玉米茬残肥种植大豆、旱田精量喷药减量施药、保护性作等试验示范项目11个。落实“三减”示范面积40万亩,在各管理区推广水稻侧深施肥、缓控释肥及生物有机肥使用、生物农药替代、进口喷头喷体更换、农药职剂等技术措施,建立标准化示范田158个,面积12万亩。种养结合化;农场科学配置种养规模,充分利用万亩果林资源优势实施林下套养鸡、鸭、鹅和北洲雁、推行“鸭稻、蟹稻、鹅玉”等种养模式,形成资源有机互补,通过生态种养模式实现“减药肥、提品质、创绿牌”等多重效果。产品优质化;农场实施“优质米工程”和“优质食用大豆工程”,严格农业投入品监管、生产过程监管。无公害农产品及产地全面积认证,绿色食品监测面积35万亩,大豆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0万亩,稻米产品质量追溯全覆盖,金红苹果农产品质量追溯1万亩,有机食品种植面积0.8万亩,积极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种植,推广使用生物农药、高效低毒农药、高效有机肥,严把农产品质量关。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