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九 “农资打假”为春耕护航
2018-03-16 14: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林雪梅)为更好地营造打击假劣农资氛围,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前,由八五九质监局、工商局、种子管理中心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依据《2018年黑龙江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对农资产品经营市场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农资打假重点打击流动商贩无证无照经营,团伙“忽悠”式经营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未按规定生产经营备案、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非法生产经营禁用农药和标志使用不规范等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设立法律咨询台、技术服务台,向广大农民发放阅读手册、农产品购买须知等宣传材料,并由农资市场监管人员现场进行咨询答疑。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