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抢抓“早”字备春耕
2018-03-15 09: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万庆春)“我种植600亩水田,连年水稻亩产达1300斤。多年来我种植水稻抢的就是一个早字,早清雪、早扣棚、早筛土、早摆盘、早插秧,在生产各环节上抢前抓早是夺取高产的根本保障。”3月14日,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种植大户孔令江家的置床工作已经结束,为下一步摆盘工作赢得了主动权。

  据悉,从农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前锋农场始终带领种植户树立“早”字夺高产的意识,今年春节刚过就组织农户开展清雪、扣棚、购肥、购种等备春耕工作,为了提高当前置床作业质量,14个管理区技术人员每天分片负责,深入棚区零距离指导农户置床作业,严格按照农场统一技术标准,平、直、实、齐、匀,确保农户育出又好又壮的秧苗,为秋后夺高产奠定基础。除此之外,各管理区党员干部还成立了春播生产安全领导小组,24小时开机服务,通过网络、微信、手机接收天气形势,如有降雪,大风天气出现,立即通过手机、微信及时传递给农户,让农户尽早做好预防工作,减少损失,保障春耕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多措并举,目前,前锋农场17000余栋育秧大棚安然无恙,置床工作基本结束,摆盘工作即将开始。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