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多举措扩大优质特色种植面积
2017-12-07 13:53: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 (通讯员 魏淑凤)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对水稻市场行情波动影响,创业农场以提特提质、调优品种结构为突破,多措并举积极扩大香稻、糯稻等特色品种种植,进一步提升农业竞争力,逐步完成由“种得好”向“销得好”的转变。

  一是创业农场不断优化农业服务体系建设,为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服务,积极完善生产种植管理方案,理性引导、规范管理、科学种植,采取“四统一”即统一种子加工、检测,统一浸种催芽,统一防病,统一管理标准等措施,不断提高特色水稻管理水平和种植标准。

  二是不断完善绿色农业体系,完成有机认证体系建设及种植基地的监督管理,获得国标、欧盟、日本标准有机种植证书,实现大米质量可追溯,为“优质特色种植”模式推广提供良好的基础。

  三是不断加大宣传培训示范展示力度,广泛宣传特色种植趋势,不定期的开展全场全方位、多角度的科技培训,把特色种植真正落实到实处,改变传统“种得好”思想观念,积极接轨“卖的好”市场。

  四是不断鼓励扶持有意愿走产加销一体化道路的合作社和个人,逐年增加种植规模,鼓励自主加工,拓宽营销渠道,最终实现农场、加工米业、合作社共同受益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创业农场计划明年落实优质水稻种植24.96万亩,其中长粒香稻4.3万亩,超早育苗0.1万亩,有机水稻2万亩,富硒水稻3万亩,优质特色糯稻15.56万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