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红卫农场提前备足苗床土为明年春播打基础
2018-08-07 16:4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谭德凤)8月7日,为了抢抓农时,给明年春播生产打好基础,红卫农场严格按照农业生产质量效益方案要求,结合八个管理区实际,党员干部全部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宣传,动员种植户提早备足苗床土。

  据了解,每年三月份是春播生产工作正式打响的时期,气候仍然湿冷,时间紧、任务重,人工短缺,费用高,筛土速度缓慢,如遇雪水倒灌等不利情况,就会延误农时,影响摆盘育苗质量,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的损失。当前正是夏管阶段,天气晴好、温度足,有利于苗床土的储备,提前把明年春播秧棚所需的苗床土备足,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大大的节约农时和人工费用,提高工作效率。因此结合往年经验,充分利用田间管理空闲时间,党员干部包片到户,督促指导种植户在做好本田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同时,协调机车提早备好苗床土,按每百亩20立方米认真量化到户,做到统一时间、统一堆放、统一管理,坚决取缔在林间、路边、沟渠等地备取苗床土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