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卫农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2018-07-26 15: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范圆圆)7月25日,红卫农场组织全场的党员干部走进“润之源”合作社参观和学习木耳的生长过程、加工模式、销售技巧及相关的产业知识,力图自上而下改变传统思想,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确保在垦区改革的浪潮中占领潮尖。

  近年来,这个农场通过引导贫困户种植食用菌,逐步实现产业脱贫目标,经济效益也逐年增高,现已从最初的独立大棚种植、单一的晾晒发展到建设大型菌棒厂、可以精细型加工的成熟生产链,成功打造属于本场特色的“红卫润之源”绿色食用菌品牌。

  据悉,面对垦区改革的大势所趋,红卫农场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力推第三产业发展,扩大“润之源”合作社的影响,让全场的职工群众看到种植水稻以外的可盈利行业,从根本上改变职工群众思想意识,改变原来单一的水稻未加工直接销售的模式,鼓励全场职工群众、回场大学生积极创业创新,从调整种植结构入手,逐步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从传统销售稻米到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紧跟市场步伐,销售多样、复杂地成品农产品,改变职工群众的主要经济收入渠道,实现人口、土地、产业三者融合,激发农业发展新动能。截至目前,这个农场共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前往展销会参观学习,并举办各类学习班5次,参学人员达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