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卫农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18-08-03 08:22: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范圆圆)8月1日,笔者在红卫农场“润之源”合作社的食用菌大棚内,看到一名帮扶责任人正在查看对接的贫困户的食用菌棚内黑木耳的生长情况,并将所得情况记录在册,这是这个农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缩影。

  据悉,红卫农场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列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为了保证贫困户有持续稳定增收的渠道和办法,贫困户增收与农场经济发展增速同步,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巩固目标,这个农场采取“五项举措”开展工作。一是转变扶贫工作思路。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核心,以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切入点,年初确立全年的帮扶工作重点,继续采取“N+1”帮扶模式,明确每位帮扶人责任,从思想上彻底转变扶贫的工作思路和态度;二是指引扶贫优势产业。构建七大帮扶体系,重点开展以业扶贫,利用资源优势,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种植食用菌,农场实行“三免两补”政策,即:免收承包费、免费技术培训、免费提供生产物资和补贴水电费、补贴菌棒费,从宏观上指引开发市场需求紧俏的产业;三是传授扶贫致富技术。开设食用菌培训班,鼓励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帮扶牵头人参加学习,同时邀请食用菌种植的技术专家来到菌棚区进行现场的技术指导,从根上提高贫困户的致富水平;四是引导扶贫种植管理。帮扶责任人和帮扶牵头人要一日两次的进入被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和菌棚内,从行为上引导贫困户从事食用菌的种植管理水平,带动贫困户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五是设立扶贫销售专区。实行合作社组织统一销售,实现贫困户的具有稳定性的增产增收,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