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民兵集结”防汛抢险早部署
2018-07-17 16:00: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通讯员庞威)为防止汛期来临给农田造成的内涝影响,七星农场各管理区迅速收拢集民兵队伍,防汛、抢险工作进入备战状态,力保农作物安全度汛。

七星农场民兵应急训练现场

  在今年的防汛、防涝工作中,这个农场第四管理区管理区提早部署防汛预案,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由单位第一责任任组长,党总支书记为副组长,负责防汛、抢险的组织计划,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落实,值班分队的训练,抢险行动的指挥、协调等工作。通过防汛抢险知识培训,应急训练、选拔、招募等筹备工作,把民兵作为防汛基础力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参与,组成2支防汛小分队,抢险小分队各负其责,通过仔细排查,组织人工,机械力量对防汛重点区域进行沟渠疏通、清淤排污、清理渔网、疏通排水、筑坝,排除一切可能造成内涝影响的障碍。同时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如铁锹、铁丝、沙袋、运送沙土车辆、抽水泵等防汛物质和防汛设备做好充分保障;做好情报保障,“防汛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在汛期期间二十时小时接听电话,随时随地监控汛情、报告汛情;做好车辆保障,防汛用车随时听候调动运送防汛物资、接送工人,做到了一旦有汛情发生可统一调指挥,全面调动,确保汛期作物零受害安全度汛,为粮食的丰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