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扎实做好夏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2018-07-11 11:1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随着气温持续增高,园林植物普遍进入旺盛生长期,为减少园林病虫害的滋生蔓延,近日,鸭绿河农场园林大队科学开展夏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全力营造更加靓丽的小城园林景观。

  这个农场结合实际,加强科学养护管理,根据气温变化和花卉生长状况,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对场区15条主干街道两侧和居民小区10万余株花卉进行浇水作业。同时,社区园林部门根据不同时间栽植的花卉长势,增加人员,积极做好草坪、绿地等地拔除杂草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据了解,除草、松土作业可切断土壤表面的毛细管,减少水分蒸发,促进土壤中养分分解,有利于花卉根系对水分、养分的利用,使花卉长势更健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