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 “田间党小组”活动亮点纷呈
2018-05-28 16:28: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5月25日,第五个“党员固定活动日”当天,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1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田间党小组”进田间到地头,公开公示对接服务的任务区、责任田,认领服务项目,开展党员志愿者田间义务劳动,拉开了这个管理区“田间党小组”定岗定责亮点纷呈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序幕。

  今年,第三管理区对照农场分公司党建工作要求,以拉近干群距离,密切干群关系,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激活基层党建细胞为抓手,按照“一区一品”落实“六个坚持”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即在去年将全体在职党员纳入“田间党小组管理”,组建7支田间党小组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党员固定日”党员志愿者田间服务活动系列计划、方案、具体措施,确保固定日党员示范活动常态化、流程化,规范化。为保证“田间党小组”服务无盲区,为民、便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当天,管理区党总支以每个党小组辐射认领30-40户种植户生产、生活服务需求的方式,现场按地块、按区域,将标注种植户、党员姓名、职务、电话、地号、面积,承接的帮扶措施,生产、技术服务项目的“党员志愿者田间服务对接牌”安置在党员干部责任田中,公开公示、定岗定责,落实党员干部服务包片包户制,督责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走到种植户身边,亮身份,践服务,树形象,引导党员干部心向种植户、服务种植户开展多项活动,真干实干晾成绩、晒业绩、比服务,做办实事、解难题的先锋、模范,职工群众的服务员,宣传员、指导员、联络员。活动结束后,一行人来到管理区老弱病残种植户的稻田中,手拔锹挖分段、分组开展了沟渠、池梗杂草的清理清除作业,杜绝虫源,炎炎烈日,一行人不怕脏、不说累,干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第三管理区“田间党小组”系列定岗定责党员固定日活动,延伸了党建服务触角,打通了服务种植户“最后一公里”,掀起了党员干部转作风、脚底有泥、亮身份、践承诺、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学、赶、超、服务职工热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