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2018-05-22 14:27: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徐伟 张元强)今年,七星农场按照省委、省政府“塑造美丽宜居乡村风貌”的要求,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启动了“开展‘五清’、治理‘五乱’、做到‘五净’”美丽宜居环境改善提升行动。目前,已实现阶段整治与长效管护紧密结合,辖区环境与庭院卫生同步提升。

  “五清”即清柴草、清垃圾、清粪肥、清沟渠、清路障;“五乱”即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和畜禽乱跑;“五净”即居室净、厨房净、墙面净、厕所净、楼道净。在具体工作实施过程中,这个农场为投资千万元以上的规模性养殖场建立了污粪处理厂,对零散畜禽小区的牲畜粪便进行了定点堆放。并在社区开展了垃圾清理行动,引导社区居民清洁整理楼前楼后杂物,做到堆放整齐、整洁有序。同时开展了绿化美化工作,重点在各管理区和社区沿街道路、休闲场所、房前屋后、楼前楼后、沟渠河道两侧等区域,加强林木资源、古树名木和绿化区域的管理和维护,进一步巩固提升绿化成果。

  为推进环境治理工作落实,这个农场成立了由宣传部、新农村办、环保科、卫生科、林业科等部门组成的督导检查组,不定期深入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工作,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巩固提高取得的成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