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浓江农场创新工作方法确保58万亩水稻插在高产期
2018-05-22 14:3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王飞 林丽娟)目前,浓江农场水田插秧工作接近尾声,农业部门积极采取“一同、二助、三提”的工作方法,在严格作业标准、追求高质高效的前提下,农场58.6万亩水稻全部插在高产期。

  如今,这个农场已经逐步将工作重心由插秧转向本田管理,与往年相比较,2018年的插秧在速度和质量上都有明显提高,这都取决于农场采取了“123”工作法。即做到“一同步”,插秧与本田灭草、本田管理和科技培训同步进行,做到插秧、管理、培训互相促进,做到提质增效;“二帮”,在高速推进插秧工作中,农业部门成立科技助农服务队,对科技示范户进行跟踪帮助,提高示范户科技带动引领作用。对低收入种植户进行驻点帮扶,采取技术、资金和物资全方位帮助,提升增收致富的信心;“三提”,在提高插秧质量上,农场对购新型插秧机的种植户进行送服务到地头,农机部门邀请农机专家进行新型插秧机操作技术跟踪指导,让侧身施肥插秧机和高速插秧机发挥最大工作效率。在提高插秧速度上,农场根据近期气象部门预测信息,指导种植户在插秧工作中体现出一个“抢”字,利用晴好高温天气,集中调配机车,做到内调外引同步进行,集中大面积推进插秧工作,加快插秧进度。在提高科技服务能力上,农业部门要求各管理区技术人员,把做好科技服务作为当下重大政治任务,要勇挑重担,敢于立军令状,在春耕生产中开展科技服务能力“大比武”,全面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