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青龙山社区“居民之家”爱心行动不停歇
2018-05-16 14:20: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张瑜 许福权)正值插秧忙的季节,为了保证辖区内留守人群的正常生活不受到影响,15日,青龙山农场社区第一居民委工作人员和“居民之家”代表再次为他们提供了爱心服务。

  小曾家住一委的廉租房内,患全身性的类风湿,现已无法下床,母亲又患有精神疾病,两人生活不能自理。以前收拾家务大多都是同学和朋友们帮忙,现在农忙朋友都在地里插秧,考虑到他的困难,第一居民委与“居民之家”的徐老党员来到家里看望他。徐老党员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把一提水放在了他能够到的地方,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帮着扫地、拖地、收拾碗筷,收拾厨房、卫生间,清理垃圾箱等。多年来,第一居民委始终将扶贫帮困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勤入户、早发现、及时帮扶、跟踪反馈”的原则,提供爱心服务、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居民度过难关。

  据了解,自2017年“居民之家”成立以来,仅帮助小曾收拾家务7次,与其谈心9次,帮忙缴纳电费1次,组织节日慰问5次,同时,还积极进行人民调解1次,参与贫困助学2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宣传3次、清理私开绿地4次,疏通平房内涝2次等,“居民之家”的爱心行动不仅维护了居民正常生活和居住的环境,也切实让低收入户、残疾人、留守老人和儿童得到了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