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八五三农场消防队深入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8-05-11 15:14: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平)5月10日,八五三农场消防队以“七进”安全文化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场部幼儿园开展“全民参与共筑安全防火墙”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幼儿园100余名师生、30余名家长参加此次演练。

  上午8时,演练正式开始。组织者预设幼儿园出现“火情”,随着警报声响起,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立即下达所有师撤离的命令。参训的教师、家长、学生按照预先制定好的路线迅速疏散有序撤离,大家仅用3分钟就从大楼里全部撤出。随后,消防队长对本次疏散演练好的做法及不足给与点评,讲解了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拔打报警电话、使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扑救各类火灾、预防家庭火灾等消防知识,并安排教师和家长实地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操作方法,活动持续1小时。

  此次演练,共出动消防车辆2台,出动消防8人。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达到了“大手拉小手”筑防火墙的目的,促进了“全民共筑防火墙”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