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三农场兑现“以奖代补”政策款3.6万元
2018-01-08 10: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 (通讯员 刘平)1月7日,八五三农场兑现了2017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以奖代补”政策款3.6万元,有10名监护人的银行卡中都打入3600元。这个农场综治、公安、财务、卫生、民政、残联等部门联动,通过实施“以奖代补”政策,激发了监护人的监护责任心,有效解决了患者失治失救、失控漏管的难题,实现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无肇事肇祸的目标,助推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创建平安农场建设中,关心关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既是家庭的责任,又是社会的责任,八五三农场党委十分关注这部分群体的生存状况,积极运用“以奖代补”政策,强化监护责任。为了精准施策,各职能部门依照自愿申请、适度帮扶、基层运作、有效预防的原则,对符合“以奖代补”政策的12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由农场综治办牵头,积极落实监护责任,并与监护人签定“以奖代补”监管协议,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坚持定期考核、写实。清河公安分局与居民委相配合,由片警和居民委工作人员对管内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逐人建立工作台账,主动协助监护人落实监管责任。年底经过相关部门考核,对其中认真履行监护责任的10名监护人兑现了奖补。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