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多举措发展高效优质农业
2018-05-07 16:2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连日来,创业农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种植户按标准进行插秧作业,及时帮助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遇到各类难题,确保春耕工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今年,创业农场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发展高效优质农业以推进现代化大农业的发展,确保农场经济平稳发展。

  这个农场以先进农机为依托,推进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的速度。2018年投资1200万元新建两处农机管理中心,提高农机管护水平。继续引进农业智能装备技术,以农机信息化推动精准农业发展。利用国家农机补贴政策投资6000余万元更新各类机械804台套,不断提高全程机械化水平。以强化科技为手段,切实做好农业科技示范带、示范区、示范户的提档升级工作,加大对示范核心区的科技投入,完善各项管理,建立健全图、档、卡、册、牌制度,并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开展高产攻关,发挥科技示范带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加大农业技术培训工作和农业人才引进工作,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农产品质量追溯、测土配方施肥和智能数字农业等技术已经在农业生产实践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以加强水利为切入,增强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的抗灾能力。农场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修建桥、涵、闸,全面提升农业的抗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