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企业化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2018-05-04 16:45:26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日前,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农场有限公司工商注册,正式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是建三江管理局首个进行工商注册的改革试点单位。这标志着该农场在推进农场企业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了解,创业农场作为基础条件较好的6个农场被纳入改革试点进行先行先试后,农场将改革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立即成立农场企业化改革推进工作小组,加班加点反复研究论证相关问题,对任务内容进行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员,调动各方力量聚焦改革任务。作为改革试点,创业农场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坚持以面向市场为导向,以加快发展为己任,通过“强化营销理念促发展、强化经营意识促增效、强化管理体系促节本”,促进创造潜能的大释放、经营水平的大提高。农场在改革关键阶段自我加压,对每一项改革任务都实行“挂图作战”快速推进,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流程图,确定阶段性的工作任务,依据改革流程,卡死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盯进度,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在推进改革的进程中,这个农场坚持改革力度、发展速度、社会可承受度的相统一,全面摸清人员、土地、资产、债务的底数、结构、分布和管理使用状况,合理制定方案,科学设置机构,为推进改革打好底子、铺好路子。农场对改革中、改革后可能引发的社会风险和可能产生的社会不稳定因素等苗头性问题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进行多方面咨询、多角度论证、多层面考量,有针对性地调整改革举措,掌控好改革的时机、节奏、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