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强全面做好交通安全管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18-04-25 10:55: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岳维敏)春耕时节,农用车辆日益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加大,针对这一情况,鸭绿河农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该场交警大队通过强化源头管理,组织警力与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及时向上级报告,提出预防交通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持续平稳;并加强流动巡逻检查,做到警力跟着春耕交通运输节点走,加大对乡道以及事故多发路段等场所周边道路的管控,对农用车、三轮汽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构筑春耕道路安全防护网。此外,该交警队还搭理开展交通管理宣传教育,通过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材料、举办交通事故案例图板展、上安全课等,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田间地号,提醒警示驾驶员在春耕生产活动中一定注意交通安全。与此同时,该场交警大队联合农场农机部门与驾驶员面对面开展农机安全法律宣传,通过与农机驾驶操作人员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向他们宣讲农机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让大家了解农机行驶作业防雾、防滑、防裂等安全防范措施,并与广大农机驾驶员签订了安全驾驶责任状,大大提高农机手和种植户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了交通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