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加强秧田管理 确保培育壮秧
2018-04-24 14:0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宋晓伟 包瑞) 4月20日,在鸭绿河农场第二管理区水稻育秧大棚内,种植户正在给刚出苗的水稻进行浇水、除草、施肥作业,这是这个农场加强水稻苗期管理,确保培育壮苗壮秧的一个缩影。

  随着水稻播种工作的全面结束,这个农场把农业生产重点转移到水稻秧苗管理方面上来,实行了技术人员包棚包片的管理制度,安排技术人员12小时对育秧大棚进行巡视监管,对每户大棚的棚号、种植品种、播种日期、出苗日期等信息进行详细记录,并根据所记录信息定期对每栋棚内的秧苗长势情况进行查看,如发现问题,技术人员将现场给予解答,切实帮助种植户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升了农业服务水平。同时,针对近期大风天气,管理区技术人员在岗在位,时刻监控棚区情况,提前对棚面覆盖物进行压实,做好防风防范工作,定期深入育秧大棚,指导种植户做好秧检工作,切实把秧田管理落到实处,为培育苗壮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