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宣传进校园
2018-04-25 10:5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韩丽娜)当前正处于儿童手足口病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鸭绿河农场社区卫生防疫中心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宣传进校园,增强幼儿防控意识,营造了预防疾病的良好氛围。

  该场社区卫生防疫中心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防治能力,积极组织医务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小学、幼儿园等,开展手足口病防控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向幼儿家长和孩子们宣传了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内容重点围绕健康教育工作展开,发生流行概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控制措施等幼儿易于接受、理解的内容向全体师生和家长作了详细的健康宣教;并用肢体语言认真细致的向幼儿们讲解了“正确洗手的关键步骤”,要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告诫家长在传染病高发时期不要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环境。随后,医务人员还指导教职员工切实做好小学生晨午间检查、缺勤排查、室内通风及卫生设施消毒等预防措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区防疫中心在宣传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的作用,扩大对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幼儿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了手足口传染病防控有长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