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农业生产每日一课保壮秧
2018-04-20 17:1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4月20日,笔者在创业农场农业部门了解到,自春耕工作开始以来,创业农场农业生产坚持每天一课,全面加强水稻秧田管理技术培训,农场2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培训,人人掌握了每个阶段的秧田管理技术,科学指导农户抓好阴雨天秧田管理,确保秧苗健壮无病害,让农户安心。

  春季阴雨天气多发天气易造成高湿、棚温低,根据这一情况,创业农场8个管理区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秧田管理技术培训学习,培训着重如何调控好棚内温度,如何观察、辨别、预防各种病虫害的发生,如何配置防虫药,灭草药等技术100%保障秧苗健康。通过每天一课的培训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都能亲自为秧苗把脉,观察秧苗颜色,并采用扣膜等方式及时增温,指导帮助农户做好阴雨天秧田管理工作,有效避免了病害的发生,助推了秧苗健壮生长。目前,创业农场在秧棚管理工作中,坚持适时揭膜,控温,控水,追肥,调酸,防病,灭草,排水不放松、不懈怠,确保全场57万亩水稻秧苗全部达到无病壮苗标准。

  据了解,日前,创业农场八个管理区党员干部,每天24小时坚守在育秧基地检查督导农户雨天秧田管理工作,确保秧苗健壮生长,农户利益不受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