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开展“岗位节能减排 家庭低碳生活”主题活动
2018-04-20 11:1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4月19日,创业农场开展“岗位节能减排家庭低碳生活”主题活动,倡导简约、简单、简朴的低碳生活提倡健康、自然、安全的生活方式。

  活动当天,百余名社区群众自发来到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农场女工委与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现场讲解了低碳环保知识,同时发放了节能灯、环保肥皂、环保袋等物品,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这次活动特别接地气,学到了很多生活中的节能小窍门,既省钱又环保,回到家里我也要试一试。”活动现场来自第四居民委的陈大妈高兴的告诉笔者。

  据 了解,此次活动以家庭为阵地,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居民委推荐或居民自荐的方式,进行入户评选,参照评选细则进行打分。挑选出生活中善于节水、节电、节油、 节气;巧妙的旧物利用,变废为宝;积极采用低碳节能的出行方式;坚持对废旧电池等生活垃圾分类;坚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的绿色消费等方面的群众。最终 评选出5个“优秀环保家庭示范户”和10个“低碳绿色家庭”,通过评选的方式感染身边人,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