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严查农资市场为春耕保驾护航
2018-04-20 14: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万百慧)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杜绝各类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鸭绿河农场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检查行动,确保广大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时能用上放心农资。

  此次检查对全场所有经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专卖店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农资产品的“进货来源、产品质量、生产厂家、保质期限”等内容。对检查出的不合格产品一律依法进行销毁,并作出相应处罚,使消费者买上放心的农资产品,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同时,该场工商所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标语、LED滚动字幕、现场讲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资方面的相关知识,向农户讲解农资商品的辨别常识,提高广大农户的维权能力。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6户,抽检农药、化肥、种子等品种25批次,纠正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3起,为广大种植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为全场春耕期间的农资供应安全得到了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