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前哨农场现代农业向“优质特色”要效益
2018-04-02 17:1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北大荒东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毛长山 刘惠)“去年,我们管理区有不少种植户种植优质水稻品种都卖上了好价格,今年,我也准备种植优质特色水稻,在“种的好”上下功夫。”近日,前哨农场第二管理区种植户杨旭对笔者说到。

  当前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面临严峻挑战,必须立足实际,突出农场特色,坚持市场导向,加快种植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为此,这个农场加强引导,科学施策,参照管理局农业部门指导意见,重点向高产、优质双重特性的水稻品种上调,扩大适合农场气候特点的优质、高产、特色品种种植面积,但不能越区种植和未审定品种种植。今年,农场力争实现优质特色水稻种植面积达到水田总面积的40%以上,打造远近闻名的优质原粮生产基地,提升区域内水稻价格话语权。同时,扩大订单种植面积、侧深施肥应用面积、标准良田建设面积和生态环境治理范围,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