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哨农场开展民兵点验训练
2018-03-09 14:40: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通讯员刘惠 马兰)3月7日,建三江管理局人武部一行来到前哨农场,在宾馆前广场对农场基干民兵进行点验,对民兵整组工作进行验收。

  点验过程中,这个农场宣布了民兵编组和干部任职命令,学习了民兵常识,对全体基干民兵执行了呼点和官兵相识,组织开展了宣誓仪式和军事训练表演等项目,进一步提高了民兵快速集结、快速反应能力。

  据了解,这个农场武装部根据建三江人武部加强民兵改革的精神要求,进一步进行了民兵“一增一减”,基干民兵由原来的51人现在精简到37人,普通民兵增加到260人。同时,加强民兵组织建设,建立了党小组和团支部,通过党团组织的建立,为民兵在执行抢险救灾和执行任务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这个农场还强化民兵队伍理论教育和实战演练,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分专业、分期分批组织基干民兵开展训练,确保建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强大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