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五九七关工委四举措科技助力春耕生产
2018-03-23 16:1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肖真)“站里的群众都开始忙种地的事了,我儿子在外地打工没人帮忙,志愿者到我家来帮助解决困难。谢谢他们帮助我解决了家里的大问题。”职工武洪来高兴地说。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近日,五九七农场第三管理区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是由关工委组织的五老、青年志愿者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给力春耕生产促农户增产增收。

  这个农场关工委帮助农户备春耕生产,进行“帮技术、帮项目、帮信息、帮生产物资选购”,为2018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各管理区组织有种植经验的“五老”为农户授课开展科技培训,让农民掌握了《农药使用》、《作物栽培技术》等科技知识。在农户中积极落实新项目,创造更高的价值,引导农民围绕科技产业目标,推广玉米新型品种种植、大鹅养殖项目。五老里的老专家对农户进行科技信息指导,从玉米选种、培育壮秧、合理密植、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方面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同时,农场关工委成立8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布在田间生产一线,向广大种植户讲解惠农政策、传授科技知识。几名农业副站长青年志愿者购耐心指导农户进行春耕生产物资的选购,确保农户能够买到合理的种子、化肥、农药。

  截至目前,开展科技指导32次,解答疑难问题148例,共发放农资、科普宣传单1500份。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