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五九七农场备耕战主打“科技拳”
2018-03-21 15: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莉莉)今年五九七农场备耕战主打“科技拳”。连日来,五九七农场的“科技直通车”载着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到各管理区农业生产单位,在一线地头为种植户开展田间课堂培训学习,现场一对一指导种植户科技备春耕工作。

  农场围绕“抢抓农时、提质增效、稳粮增收”这一主线,积极开展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活动;通过抓好“三结合”,极大地提高了种植户科技备耕、科学种田意识。“三结合”即:种植户与农业科技相结合,通过聘请专家开展科技培训专题讲座,向种植户传授备耕春播、农作物种植管理、现代大农业新技术等科技知识,全面提高广大种植户综合技能。土壤条件与测土配方施肥相结合,通过精细测土实验,科学配制配方肥,为种植户提供更加准确的土壤信息,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制定合理的备耕计划。种植作物与农资引进相结合,引进吸传导性强、药效久、低毒害、低残留的农药,在减少农药和除草剂用量的同时提高作业效率,最大化降低种植户的生产成本。

  据了解,这个农场为进一步完善科技扶农、助农服务体系建设,在帮助种植户科技备春耕的同时;还帮助他们成长为懂科学技术、创新意识强、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新型种植户。现已有90余户种植户成为科技种植示范户,320余户实现了水稻亩产量增产200斤,600余户享受到科技备耕、科学种田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