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五九七农场“田间课堂”助力脱贫攻坚
2018-03-22 12:0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丁蕊)“龙丰树叶子变黄不要盲目的施肥,要先找对龙丰树缺少什么微量元素,然后合理施肥才能有所成效,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下龙丰果的水肥管理及缺素症状……。”今天上午,五九七农场的50多名果农围在农技专家周围,认真听解龙丰树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要点。

  据了解,近年来,五九七农场立足农场特色产业,尊重农民意愿和需求,积极探索创新培育方式,精心设置培训课程,聘请农技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按事培训,跟踪指导。做到“上接天线”明方向,“下接地气”增本领,把课堂办在田间地头,真正让农民能够“坐得住、听得懂、入得心、见得行”,通过田间课堂,提升农民的科技水平,促进特产产业提质增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造了一支热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有责任担当的新型职业农民。同时,农场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实行包田到户责任制,把农技课堂开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群众做好温室果蔬肥水、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现场开具“处方”,消除疑难杂症,为群众增收补“营养之钙”。

  截至目前,这个农场共开办田间课堂30余场次,发放技术资料3000余份,推送农技手机短信、微信500余条,为各类种植户丰产丰收打牢了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