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五九七农场群众“点菜”党委“下厨”
2018-03-19 16: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刚)为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迅速推进落实,3月16日,五九七农场以5万亩寒地林果产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创新举办“科学精准安全用药、加快绿色生态发展”为主题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今年,这个农场党委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紧抓农民各项能力全面提升。一改以往的党委指定学习计划、笔记多操作少,单一室内理论叙述的枯燥“死模式”,采取支部征求科目建议、理论结合实践,双重课堂相互推进的“活方法”。实行群众“点菜”,党委“下厨”的新理念、新形式。同时,将书桌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田间课堂”“垄上行”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劳模示范引领与高素质职工队伍相结合,将职工群众自愿参与的“选修课”转变为劳模骨干不可缺席的“必修课”。不断增强新型职业农民的技术创新和技术革新能力,更加精准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科技劳动者队伍。据了解,自转变培训模式以来,五九七农场开展各类科技、文化、技能、培训班16场,召开经验介绍交流研讨会8次,举办劳动竞赛12场,受教育总人数辐射600余人,迅速推进“寒疆果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