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农场保护生态环境全民在行动
2018-03-19 16:17: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士会)3月16日,农场林业部门与团委联合以大集日为契机开展了以“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为主题“爱鸟周”活动。200余志愿者自发走进集市向来往的职工群众发放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资料。这是这个农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生动写照。

  连日来,五九七农场林业部门接到群众举报,有个别居民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用弹弓射杀太平鸟,为进一步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弘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这个农场整合资源,以“爱鸟周”活动为载体开展春季野生动物专项执法行动,农场成立了由林业、工商等部门的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全场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肉菜市场、酒楼饭店食肆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农场林业部门用自然笔记的形式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公共场所进行悬挂宣传条幅,使职工群众能更直观认识到各种珍稀鸟类,真正体会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利用农场电视台、微看“五九七”公众平台发布禁猎鸟类公告,进行了法规讲解。农场寒疆鹰社团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爱鸟周”宣传活动中,倡导广大职工群众不要捕杀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是自然界中人类不可缺少的好朋友,使职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得到了增强,形成人人关心、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爱鸟周”活动,共制作宣传图版6块,张贴宣传条幅26条,发放宣传单3500余张,处理违法行为人4人,收缴候鸟22只,销毁鸟笼6个。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