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农场“互联网+气象”服务春耕
2018-03-16 14:3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晨)“预计未来3天,降雪时间长且雪量大,16号夜间小雪转中雪,17号持续降雪,冷空气势力明显增强。”水稻种植户李桂荣默默的念完这条短信后,心里有了防备,他决定夜间清理棚上积雪,确保育秧大棚的安全,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自备耕工作开展以来,五九七农场优化气象监测站的服务质量,完善“互联网+气象”服务系统,向各管理区和种植户发送实时气象监测信息,服务种植户备耕生产。

  这个农场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气象监测站为依托,切合实际制定春播气象服务方案,加强与农业相关部门的配合。及时跟踪天气变化形势、准确记录监测数据在案,加强对大风、低温及“倒春寒”等天气的监测和预警服务,提升预报的准确率,科学指导种植户依据气象信息制定种植规划。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直通式”气象服务,各管理区不仅通过气象信息收集器可及时收到信息数据,还通过微信等平台保持气象信息传送畅通化。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