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五九七农机“体检”迎春耕
2018-03-02 14:26:34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张晨)当不少人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时,五九七农场第一管理区六作业站农具场内却已忙碌开了。农机技术员和农机手正在维修闲置了一个冬天的精量播种机,确保农机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为了强化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作用,这个农场制定了农业机械检修方案,要求各管理区及早动手检修保养农机具,确保备春耕生产顺利、安全、高质量完成。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成立了农机检修技术服务队,对全场的春耕机械进行“体检”,严查“带病农机”,手把手地指导农机手维修、保养、调试机械,帮助他们处理机械故障,解决技术难题,为农机手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严格制定了农机具的检修标准,对检修完的机械进行检查验收,禁止检修不达标的机械参加春耕作业,保证检修质量。同时,农场举办农机培训班,向农机手讲解农机保养的重要性和春耕农机操作、检修等知识,发放农机知识手册。

  据了解,农场举办农机维修技术培训班2次,培训维修人员60余人,已经检修各类农机具累计400余台,为春季农机生产作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