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小”果品闯出“大”市场
2018-02-27 09:5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刚)“传统晾晒的制作方法使产品的残留物超标,无法通过食品安全认证,进入不了高端市场。现在进行的蒸煮、烘干、密封等技术使品质得到极大提升和保障,已进入全国各地的连锁超市和高端市场。”近日,五九七农场金红小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孟德海兴奋地介绍。

  五九七农场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力争使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不断提升。在转变林果业管理思路和理念上,农场坚决面向市场调优结构,积极推进果品提质增效。逐步做到品质提上来,成本降下来、效益升上去。农场鼓励合作社改变规划新思路,把鲜果进行分类市场销售,高端鲜果通过互联网+、龙邮网销往全国各省市地区,扶持帮助引进果品去皮机、烘干机等先进科技设备,对金红小苹果采用人工手选,将普通品质的制作成果脯、果干等初、深加工,结合精品包装打造出中高端产品销售。实现供、产、制、销紧密结合,真正从数量型转变到质量型上,形成一条龙的生产经营体制,使绿色果品不光种的好更要卖的好。做实现特色产品到档次商品价值的转型。

  近年来,为了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增加果农收入,五九七农场建成了金红小苹果质量可追溯体系,通过“五九七微社区”,在网上发布果品的种植、施肥、采摘等相关信息,形成“基地+平台+消费者”的产销链条。并通过互联网+、龙邮网等销售模式,使“金红小苹果”产品远销浙江、广西、广东等30多个省市地区,进驻百草堂4000家门店。仅金红小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共计年销鲜果6569件,约31吨,果干200克/袋,共3740袋,助全场果农增收35万余元。真正使“小”果品迈向“大”市场。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