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五九七“科学剪枝”助果农增收
2018-02-27 09:59: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吴莉莉)近日,五九七农场寒疆果都果农协会邀请果树种植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以会代训的形式在万亩果园里给全场果农们,展开了科学剪枝专业技术现场传授交流指导工作。这是农场开展科学剪枝助果农增收的有力举措。

  备耕时节,正是果树剪枝的最佳时期。这个农场为了抢抓剪枝农时,确保每棵果树科学剪枝后都能结的硕果累累助力果农增收。在邀请专家和组织全场果农们在果园现场传授科学剪枝技术的基础上,重点强调剪枝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关键要去除强旺的直立枝、下垂枝、回缩细弱枝;并指导果农剪枝后观看修剪是否精准、美观、有无残留病虫枝和枯枝等。同时,组织果农们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班。果树专家根据不同树种做针对性技术授课,就长枝修剪、树体结构调整、隔株间伐等果树管理技术进行讲解;系统讲述了冬季长枝修剪好处,怎样留好骨干枝以及冬剪对预防果树病虫害的优势等,详细解答果农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此外,还组织剪枝技术优秀和技术薄弱的果农相互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在剪枝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现场进行技术帮扶指导;搭建了互学、互助、互促、互比、互争的学习技能平台,有效的提高果农们科学剪枝技术含量,进一步助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剪枝进程。

  据了解,各类果树品种经过抢农时、科学剪枝的基础上,估算每棵果树能增加产量达15%左右,科学剪枝为全场果农们的五万亩果树增产增收,赢取了有力时间,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