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双鸭山“实用培训”保障科学春播
2018-02-07 14:03: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张美玲)“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这就是咱们这堂培训课的最终目的。”近日,双鸭山农场举办的职工冬季培训会与以往相比更加具备实用性,参加培训的70余名种植户收获满满,为今年春播提供科学理论保障。

  在今年冬训工作中,双鸭山农场以理念创新为引领,积极发挥并彰显冬训教育对于推进基层理论武装和实用性的牵引力、推动力、整合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冬季农业农机培训活动,增加职工涉农知识储备,为下年春播生产打牢基础。经过农业技术骨干人员研究讨论后,制定出更有针对性和实战性的冬季培训详细计划,针对农林单位干管人员、有机大户、种植大户及引领示范种植户开展每周一期的主题培训班,每周培训结束上交一份学习笔记。联合农机科和作业站开展职工农机维修技能知识大比拼,检测农机手传授农机具日常维护保养和操作知识,提高农机手的维护保养操作技能。利用电视开设农业窗口专栏,宣传大豆、玉米规范化播种、粮食优质高产种植、病害规律及防治等农业知识。通过各种形式的组织学习,截至目前,已有200余人参加了冬训班两期,共收发放培训资料200余份,组织开展农业农机技能、知识竞赛4次,通过电视平台进行知识宣传100余次。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