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双鸭山农场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
2018-01-25 14: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5日讯(册雇员 张美玲) 2017年,双鸭山农场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73人均已顺利脱贫,农场完成贫困场摘帽任务。

  作为典型的贫困农场,这个农场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先后出台了“产业扶贫、资金帮贫、岗位化贫、医疗救贫、社会助贫、兜底解贫”六大帮扶措施。农场设立两笔资金,一项是“爱心资金”,全场干部每人拿出一个月工资共计142万元成立基金,目的是为从事大棚蔬菜种植以及其他种植产业的困难户,给予每户提供两万元无息贷款,并免收大棚租金和土地租金。共为17名贫困户发放无息贷款33万元。通过“金秋助学”对贫困家庭子女就学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助学救助,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提升救助标准,给予2000元救助;对贫困户出台“五免”(免挂号费、诊疗费、电费、取暖费、部分卫材费)政策。农场还出资7万元对贫困户进行社会救助,给予贫困户发放夏季200元生活补助和冬季300元取暖补助。发放贫困户夏季生活补助款37600元、冬季取暖补贴52200元;另一项是农场出资10万元设立扶贫基金,对贫困户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临时救助,出资59220元为贫困户统一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2018年,农场将继续做好农场43户精准脱贫户的脱贫巩固工作,确保防止“脱贫返贫”现象发生。继续采取六大帮扶措施,做到帮扶政策不减、资金投入不减、扶贫力度不减。要切实加强扶贫工作动态管理,建立贫困户有进有出的帮扶机制。同时,逐步建立巩固、完善、长效的帮扶机制,确保对贫困户等社会弱势群体能够“常态化”帮扶。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